已解决问题 - 浏览255次
下一个已解决问题喝碱性水是否真的能改善体质?
喝碱性水是否真的具备使体质从酸性转向碱性的作用?
如果真的可以的话. 那么往水里放入适量的食用碱,是不是这杯水就是碱性的了? 是不是就与广告中的电解水杯有一样的作用了?
最佳答案 - 由提问者2008-07-08 12:24:11选出
人体的ph值是靠饮食和人体各系统调节实现平衡的,过分地用外部干预方法是不科学的,也是危险的!人体保持一定的酸性是其生理和免疫力所需的!不能刻意改变它和破坏它,过分地改变即是破坏其生理要求的平衡,不仅无益,而且有害!当前的矿泉水是破坏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平衡的潜在危险!其中的溴化盐是有毒不宣的杀手,而国民却乐在其中!为此,当前中医药的“清、调、补”是调理国民健康重要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其中即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可溶解的矿物质,而且可调节其平衡!免除许多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
参考资料:zs1939@yahoo.com.cn 07396923941
提问者对最佳答案的评价
谢谢.
其他回答(4)
-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张玉春指出,饮用具有一定溶解性固体含量并且PH值呈偏碱性的井水或自来水有益人体健康。他是在日前于呼和浩特市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发展论坛”上说出这番话的。
所谓溶解性固体含量,是指饮用水中所含有的矿物质的数量。饮用水中矿物质含量越多,水质也就越硬。
据张玉春教授介绍,具有一定溶解性固体含量的井水和自来水首先容易被人体吸收,并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与此同时,具有一定溶解性固体含量的井水或自来水还可以有效阻断人体对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从而减少这些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的损害。
喝硬水降低心脏病死亡率
科学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具有一定溶解性固体含量的水,可以有效降低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张玉春教授介绍说,英国的一些医学专家研究后发现,软水地区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比硬水地区高出10%~15%。
但是水质太硬也不可取。张玉春说,科学研究表明,饮用水的硬度一般在50毫克~200毫克/升(以碳酸钙含量计)为宜,其中最理想的硬度大约是170毫克/升。
至于饮用PH值呈偏碱性水的益处,张玉春教授说,它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这是摘录的》 -
广告里的东西最好不信.人的身体本来就是酸性的,需要碱性水来中和,而放食用碱这个说法恐怕有点没常识了.
茶水是最好的碱性水.-
茶水的PH值是5.5,小于7,是酸性的.
-
-
没有科学依据.
-
多吃碱性食品可以改善体质,但不是喝一些碱性水就能办到的,人体是有缓冲系统调节酸碱性的。
-
有理.
-

wty446@yahoo
taosh2888@ya
lijingsong9999
clever












